如果說願望清單上最簡單達成的,登火炎山應該當之無愧

我也不曉得為何當初會放這項上去....

想想最有可能的理由大概是  每次搭乘北上的火車去中壢(讀書時期)  或者是去苗栗(工作時期)

每每經過三義  一定會看到這個景象

黃土裸露,植被稀疏,大安溪在腳邊潺潺流過

一整個就給人超級心動的感覺啊!

台灣土壤大多肥沃,這樣貧瘠的場景真的不多見

除了火炎山跟月世界外,好像暫時也想不到其他的

總而言之是個地理景觀很特殊的地方,而且它還是台灣小百岳,那當然要來朝聖一下囉!

汽車送修中,只好再次出動機車小銀,從苗栗騎了50分鐘過來

哈哈,其實應該要再快點的,只是出師未捷,先騎錯路

騎了四五公里才發現,奇怪我怎麼在北上的道路上!

很糗的調回頭,你大概已經習慣這樣的我了吧

 

入口就在這邊,一個極度不顯眼的小山徑

拍完照你完全忽略這裡,繼續望前走,我笑彎了腰,喂喂,是要走去哪裡啦XD

不過要不是出發前有稍作功課,任誰也不會覺得這裡就是登山口吧

開始行走後,一路上幾乎無可避免的都是這樣的碎石。

我的登山鞋躺在家裡沒穿出來,而妳則是還沒入手一雙自己專屬的登山鞋

登山是妳我的共同興趣,默默許下願望,心願是能帶著小公主一起買雙登山鞋

讓一切配備齊全,風險也能降到最低。

從南登山口往上走,風景很美,但陽光真的很曬呢!

沒多久小公主就汗流浹背,時而停下為妳擦汗,時而補個防曬

天色一度轉陰,雖然說遮蔽烈陽是好事一樁,但天曉得下雨天的火炎山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

大概走了一公里多,就有這樣的景色了,頓時覺得不虛此行

鐵扇公主來了!!

但其實我站的這個地方,挺危險的.....

走到邊緣望下一看,下方整個是空的阿

趕緊拍拍照就離開緊戒區,鐵扇公主還想活命啊

 

剛剛上面那個是冒牌的,這才是真的鐵扇公主  

剛剛那位是紅孩兒偷鐵扇去玩啦  嘻嘻

上山其實不算一直向上,過程中上上下下是家常便飯

但我們心裡深知,這些過程都是登山者必須要面對的

所以一路上並沒有聽到什麼怨言,妳一貫的笑容,完全掩蓋身體的疲憊

而我一直沒說的是,這總是能夠感染我。

一路上小動物非常多,低海拔的小山雖然熱,但就是有這個好處

也看盡了大自然的殘酷法則,你沒有保護好自己,下場就是被淘汰,而且,過程可能還很殘酷。

往三角點的步道全長3.2KM,每0.5KM會有個告示牌,到這邊已經是最後一個了,至此我們都眉開眼笑^^

由於植被稀疏的關係,三角點周遭真的沒什麼樹陰遮,偏偏又想拍照作完整記錄,我們因此又在這邊濕身一次

總而言之夏天上來真的有點小失策

而且裝備一看就知道不及格 (汗

好在不是什麼大山,下山走北邊登山口下去,完成O型環繞,一路仍是標準石子路伺候,好在這時樹陰出現了

我們也得以順利在5小時內回到平地

很開心有你陪伴,有時候,追求一個小小的夢想,所得到的成就感並不亞於追求一生的夢想喔

我的夢想清單裡,有簡單的,有倍具挑戰的,有垂手可得的,也有極不合理的

每完成一個,從清單上劃去,心情都是興奮無比,像個小孩子一樣

幾乎是一口氣喝完的椰子水,恭喜我們完成第一座小百岳^^

但看到夢想清單上還有大百岳在後,實在又讓人不敢鬆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泰泰 的頭像
    泰泰

    happyjietai的部落格

    泰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