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早餐吃了昨晚買的蛋塔,比預計時間提早許多,成為第一位劃位的乘客,路邊停車找到一天80優惠的價格。在機場拍拍照,就等托運行李,記得在一個小時前才可以托運,一個人限重10公斤。托完行李,繞了機場一圈,可逛的點不多,就拿了馬公的旅遊介紹,和男友兩人瀏覽起來,想像未來遊玩景點。等到我們去登機報到時,已大排長龍,成了最後兩位登機,更糗的是過海關,我被攔了下來,說我背包有兩把剪刀,我還一臉迷惑,海關人員還好心提醒說應該會在化妝包,好不容易找到一把,還有另一把還在包包,這時機場以廣播我們倆的名字,我立即問說趙倒是在哪個部位,終於找出另外一把,這兩把只好送給海關,我們倆已急速衝往飛機,成了最後兩位登機的乘客,千算萬算都沒想到我們會被困在海關,而且還是第一位到達的乘客,竟落得這狼狽樣XD記得飛機起降你都牽著我的手,我想,有你在身旁,就算是最後一段路,也不孤單,就在我還在聽著後方爸爸替著孩子解說地理位置,你正要入睡,我們已經到達馬公機場,不到半個小時時間就到了。聯絡民宿老闆,等他送我們前往民宿,題外話,這位老闆給人感覺很靦腆,不會跟你硬聊,一路上不會主動提話,這正是我們想到的,很舒適的氛圍,就是旅客能真正放鬆的時刻。

剛剛提到老闆不多話,但在到達後,奉上黑糖紅豆糕及兩杯茶,開始為我們介紹澎湖的玩法,那是我聽到他較多話語的時刻,在他介紹時,吃到的點心令人驚艷,下定決心一定要買這當伴手禮。爾後,第二天的夜晚,老闆默默地為我們開冷氣,在我們弄丟鑰匙,老闆母親跟我們討論要怎麼解決時,他默默地阻擋,說他們今天趕時間,等他去載我們時再和我們討論對策,在我們跟他說請他到海港來載我們時,他也默默點頭,而沒說其他風涼話,他不多話卻默默做事,總是在我們需要時遞給我們溫暖,卻毫無負擔。回到正題,等他載我們去租車,就展開我們澎湖第一天的旅程,由機車率先登場。

由運泰駕駛,我當GPS,車費油費由運泰負擔,我負責吃喝花費,話說在一早時,我先跟運泰拿了30元,自有用意。第一站,來到文康商圈,著名的早餐街,但我們是來吃午餐,由香亭土魠魚羹展開第一餐,味道還不錯,接下來前往天后宮及老街探索。由於預算有限,我和運泰各投一元,象徵一元復始,希望媽祖能保佑我們平安。接著走到御品家,試吃了黑糖紅豆糕及涼心糕,其實紅豆糕頗好吃,蓬鬆Q彈,鑲嵌紅豆香氣,卻不會過甜,涼心糕,冰涼皮Q,一入口,內餡酸甜流連齒間,但礙於難保存,我只有買了紅豆糕,還跟嫂連線,為了怕哥哥太燥熱,也只買給他黑糖糕,這家具有近便姓,他詢問我們的班機,在當天現做的產品送往機場,我們只要在機場領取即可。繼續前進,在巷弄我們停了下來,欣賞古弄時間的溫度,在古老的建築,與新時代文青的結合,蹦跳出和諧人文氣息。

仙人掌千層派,很特別的在地甜點,以火紅顏色奪目光,價格不貴,但吃起來並不符合我們胃口,或許可以口味可以再細緻一些,有點太單一口感

 

 

著名藥膳蛋,價錢較茶葉蛋高,蛋值得一嚐,中藥味更加香濃且特殊。

 

 

 

四眼井

 

愈來愈有架式的專業攝影師,在老街附近逛逛,拿了運泰30元,我們請對方挑喜歡的明信片,但一張不斐,要價35元,自帶郵票,寄給對方這次澎湖的回憶,等回到台灣,又可以再回味一次,想為兩人創造屬於二人的小紀念,第一次,兩人的初次澎湖行,一切新鮮,一起探索,一起玩心,想這樣一起一起。

 

 

下一站,奎壁山,來之前記得先查好漲退潮時間。在途中,男友騎機車,我在後拍拍照,一路風景映入眼簾,忍不住拿起相機記錄,澎湖的藍天白雲,天藍,雲具有特色,有時巨大像朝你奔來,在這樣風景下,一切顯得清透。奎壁山,一個小的生態圈,水清澈,可以挑戰捉螃蟹蝦子魚,其中以魚最有難度,至少我沒成功過。螃蟹每隻個性不同,有些看到你,立即溜,有些他正面迎戰,你一來就伸出利器夾你,蝦子透明,你可以看到他的器官,小小生態圈,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我快玩瘋了,根本是我的世界,再走深入還可以看到海葵魚,海星,在我們環山時我抬腳還看到海膽,可惜身上沒工具,不然海膽早就成為食中飧。寄居蟹原來顏色這麼繽紛,但怕人,見人都縮了起來。我們走到烏龜洞,在附近唱著歌聽著歌,看著天藍海藍的藍景,心情卻不會藍藍的,是清淨的況味,好久沒跟你這樣放鬆,悠哉聊著是是非非,我們都鬆懈了,或許一些防備也在那時都卸掉,在此世界唯有二人,真好,你在我旁邊。在環山一圈,我們決定吃起馬糞海膽,特大顆只要200元,但看到她處理過程,我們有點不忍心,她遞給我們時,殼還在洞,阿彌陀佛,我們還是吃了,實在太鮮甜了,好像在口中她又活了一次。在外麵攤子買了仙人掌冰及風茹茶,酸酸甜甜好入味,風茹茶也解渴,與青草茶不同地方,風茹茶較單一。結果前往下個地點,你要騎去哪裡啊XDD

 

林投公園,看到了澎湖的縣花,天人菊,公園有著鞦韆,前有海灘頗為愜意,但時間不夠,只短暫停留一會。

 

我們前往蒔裡沙灘看夕陽,在這邊我們盡情地戲水,隨著海浪捲來,我們讓小腿親吻著海水,手潑著浪孩童吱吱地笑,玩起情侶們會做的事,在海灘寫著我們,手的溫度傳給沙子,畫出我們的戀情,等待夕陽的落下,與你見證落日總是我最期待的事,餘暉落在你臉龐,在我心頭燃起溫柔,想靜靜地待在你身旁,喏,你要好好地。但一座山擋住落日了,視野並不是完美,但有你在,足矣。

鎖港牛肉麵,據你描述很美味,我的什錦冬粉,看起來雖然陽春,湯頭卻香甜,這一餐也十分滿足。

山水等不到藍眼淚,也拍不出美景,但你有看到流星,也是美景之一。回到民宿也晚,嘗試新的挑戰,意外成功,但晚上別搶我棉被好嗎XD

補充:沿路澎湖之景,有大片的草地,有牛隻在裏頭,像野放,像美國公路之景,寬大遼闊,舒服療癒之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泰泰 的頭像
    泰泰

    happyjietai的部落格

    泰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